七彩小鸟

命运是沉睡的奴隶。

【龚方】圣诞来电

*第一次发文 ooc见谅~


*灵感来源于g7的那条微博(假设g7是12.24打的电话)

*晚了一点点 祝大家圣诞节快乐~


——


今天又谈成了明年的一个剧。

 

小方同学的第22个圣诞节。

 

自从去年开始,方书剑的生活变得不再那么冷清,本应沉默的手机如今从早到晚都接不过来。跟兄弟们互相发过祝福的信息后,平安夜他早早就把工作用的手机晾在一边了,此时却又忐忑地把一个平时几乎不用的小号紧握在手里。

 

为什么这几天这么在意来电。

 

因为龚子棋同学的一条微博。

 

这小子这么狂劲???

 

这种小女孩才会干的事。

 

几十万分之一的概率。

 

做梦。

 

但他还是偷偷把自己的小号私信了过去。

 


掐指一算这时候Flames首演该结束了,或许很多粉丝现在也跟我一样等在电话边吧。

 

跟我一样在妄想。

 

突然,手机屏幕上终于显示一通来自上海的陌生号码。

 

妈耶,说好的几十万分之一的概率呢?!!

 

方书剑清楚这绝不是电信诈骗,可接悬在接听键上的拇指还是不敢置信地停滞了几秒。

 

滴。

 

“喂?你好,我是龚子棋。”电话那头传来了那个熟悉的低沉的声音。

 

电话这头不敢吱声。

 

什么情况这真的是龚子棋啊啊啊?!也太coincidence了吧!!!

 

缘,妙不可言。

 

一片死寂过后,好像特别理解似的,那头的声音说道:“祝你圣诞快乐,小姑娘。”

 

哇靠!这谁对姑娘说话也太温柔太油腻了。

 

“谢谢你,圣诞快乐~”方书剑捏着鼻子,挤弄出一个理所应当的小女生的声音。对一个男中音来说这或许是件难事,但对于一个习得嘎子哥真传的音乐剧演员来说...足以以假乱真。

 

“演Flames辛苦啦~”言毕,方书剑隐约听到一声轻笑,似乎是对面的人露出了一个微妙诡谲的表情。

 

“不辛苦不辛苦,不过...你...没有什么想问我的嘛?”对方换了一种的语气问道。“比如,明年有什么打算?或者新年愿望?不想聊聊嘛?”

 

“......”为了不暴露自己,方书剑继续选择沉默。

 

“那我说说我吧,明年接了个新剧,叫...。”

 

听到剧名的一瞬间方书剑惊了一下。那不就是我今天谈成的剧么?!

 

“作为音乐剧演员,要用心做好每一部作品,明年,我也会更加努力排练,努力向前辈们学习,希望有一天,我也可以站在舞台上饰演魅影。”

 

“......”

 

“虽然不知道你是做什么的,明天也要一起加油喔!”

 

“嗯,加油!”

 

“对了,还有一个愿望。”

 

“?”

 

“想吃麻花了。”

 

沉默bgm。

 

挣扎了几秒,方书剑实在憋不住了:“笨蛋,是我。”他恢复了原本的声音。

 

“哪位?”

 

“装吧,你可就。”

 

“哇哦,原来是班长呀~天下真有这样巧的事儿?”

 

“你别阴阳怪气地跟我说话,我都要给你憋死了。”

 

“是谁阴阳怪气地跟我装小姑娘,我不可得配合你嘛。”

 

“你怎么知道是我的啊?”

 

“害,班长的音色,可以迷惑到观众却不可能迷惑到我。”

 

“那你还跟我接着演?!”

 

“不敢确定啊,几十万分之一的概率呢,而且谁能想到班长居然会亲自私信我。”

 

“......”

 

“你也不动动脑子想想,要真是我粉丝接电话哪儿会是你这反应?”

 

“....我的演技真那么拙劣嘛?”

 

“想骗过我还是差了点,不过...平安夜能和女声的班长聊天也算今年的造化。”

 

“....你闭嘴。”方书剑贴在电话听筒那侧的耳根子一下子变得通红。

 

“以后每年都能跟班长打电话就好了....”

 

方书剑从他的话里听出了一丝忧虑。

 

“打电话就算了,你要是怕我会忘了你的话,直接打钱吧?一百不多,一分不少。”

 

“我给你打钱你给我送麻花嘛?”

 

“你个幼稚虫!”

 

“不好意思~看来班长明年也摆脱不了幼稚虫咯。”对面传来一阵欠揍的笑声。

 

“......”方书剑气到昏厥。

 

“对了,这是我找打车司机借的电话,不要说出去哦。”

 

“废话。”

 

“圣诞快乐~晚安,勿念。”

 

嘟。

 

“艹!”

评论(9)

热度(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